close

結束了令人膽顫心驚的講培面試,

隔了兩天沉澱,想不到只是簡單回想一下,

在面試當下的緊張感受竟還是很深刻呢,當然懊悔的程度更甚於此

在自我介紹時,雖然是自己舉手握住麥克風的,

但剛講完第一句話,我就知道我糟糕了,腦海一片空白,

想說的、要說的,那些文字通通像隱形墨水那般神奇的被抹乾淨了。

短短一分半,我站著好似過了十分鐘那樣長,只能怪自己準備還不足夠,

心裡對面試的恐懼還是難以克服。

 

第二階段是看法分析,

也就是說出自己在會議室裡讀的那篇文章的想法(每個人都不一樣)

時間是3分鐘,而我在會議室讀的是《沒上鎖的門》,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快讀完,這麼快就要組織自己的看法,這麼快就要表達出來,

會強調"快"是因為...

自己以往都是透過看電影的方式來練習,但每每都會花上1至2小時寫心得,

這一部分是我還需要特別加強訓練的一塊,上台那三分鐘,我大概就花了2分鐘在述說那篇文章的故事

1分鐘在表達看完的感想,雖然有在時間上完成,但思考還有邏輯上還是很差,

很高興我這一組的面試夥伴們都好厲害,讓我大開眼界,聽到一些人的生命經歷,聽到大家的文章,

還有看到自己落後的地方外,也看到夥伴們的優勢(起承轉合、內容的豐富、文理的層次...)

 

第三階段的面試官提問,

只能很謝謝面試官願意提問,讓我有一些感想及為自己的不足做一些解釋

這樣的解釋也許是為求面試官諒解,也許是為求自己心安,不過...

那都不重要了,回應無愧我心即可

我會一直記得...

全力以赴我一定做得到!!!!

從60分進步到80分很簡單,80分進步到90卻很難,我是幾分?

我給自己未來要進步幾分?

 

今天的面試,我很開心能推自己一把去面對這樣的不足,

能感受下來時身體熱得像發燒一樣,能坐在同一個教室裡看其他夥伴們的表現。

我記得一段話是這樣說的:

「學著做一個勇敢的人,去承受生命所帶給你的每一個巴掌」

 

 


Br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mc 心得 講培團
    全站熱搜

    如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