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協會大家長楊老師的課

可是出發前耽擱了...

所以一路上根本是在狂奔啊~~~

到了協會真的很狼狽..

 

不過有趕上...一切都不算甚麼了


 

楊老師一開始先親切的認識每一位志工夥伴

然後再為我們講述創辦YANG的想法的源頭

原來

楊老師以前也很喜歡聽演講

喜歡正面能量的灌輸

老師高中大學以來一直是半工半讀

也都還找不到自己的理想及目標

總是別人說你應該...你就....

老師問我們喜歡自己的科系嗎?

有沒有想過我們決定科系的源頭??

我不知道我會不會也是因為別人說企管厝才選擇企管的

人有很多的可能性

 

在學校中過去的學習方式往往會讓我們找不到方向

因為被動的接收總見不到它的效果

也不知道學習的目的

相較之下

老師透過聽那一場又一場的演講

深刻體會到...

自己發現的永遠比別人給你的更可貴

於是老師帶著這份也希望別人能有收穫的想法

在1993創辦了YANG

2000協會成立

2003 HP(NHP)卓越生命體驗營啟程

Young

Action

Noble

Global

老師也期望大學生們能在大學裡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向

隨後老師為我們講到法人的概念、願景理念以及志工價值

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志工價值

我進來EMC的初衷其實真的只是為了讓自己有所學習有所成長

老師讓我們知道 志工的本質在於服務

其次才是學習

透過志工服務我們可以有人品、有涵養

可以讓人注意到我這個人的本身

志工的意義:我認同你的想法、理念我願意付出時間幫助你

服務精神+團隊合作+企業實務

 

再來是提問時間

很訝異自己竟也舉手提問了兩次

在提問時間裡

我了解到

● 協會的三個支點:講師團、助教、志工

● 在深度厚度中抉擇重要的真的就只是你怎麼選擇而已(認同價值)

● 在企劃執行上要對事挑剔,對人體貼

● 在辦企業參訪要以顧客的角度出發,而不是淪於形式,細節很重要

● 心情無法控制時,要學習面對它,來來回回地練習,接受、釋放、平衡

● 與人相處要順著他。如果想影響別人,要先不被人影響

 

 


 

service * origin

arrow
arrow

    如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