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孟葶助教就開始帶我們做冥想的活動

當然,助教是說 以你最舒服的姿勢休息

可以知道有人躺著;有人趴著;也有人坐著

伴隨著輕音樂

有時可能會有些許"噪音"

沒錯!!

這個活動的目的就是在看我們的專注

當你聽到了噪音

其實你已經分心了

一個做事全心全意、全神貫注的人

即便身旁有多少雜訊想要影響

都會化作寂靜無視

助教告訴我們:

先有專注力再談效率

每個活動、每個專案都依循這四個步驟走:

簡化/整理執行紀錄調整

同時助教又帶我們畫了兩張圖

  1. 精神狀況起伏圖
  2. 事務量多寡圖

我們必須認清自己的能力、時間、精神

才能做更妥善的時間規劃及心力分配

解決怠懈不良症的症頭

在企劃時也要設折損點/截止點(Deadline)

記住: 要做好時間管理就必須先捨棄 時。間。管。理。

因為要管理的不是時間

而是你的行為

並為可能發生突如其來的事情留 彈性時間

或是可能會打掉原定計畫而設置 B計畫(Plan B)

在做時間安排時千萬不要太高估自己,也不要對自己太苛刻

定期安排神聖時間(0.5~2Hr)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能適當的放鬆及適壓

對於時間安排

助教也給了我們參考的數據

(要了解xx習慣所需要花費的時間)

  • 思考:6 個月
  • 身體:3 個月
  • 行為:1 個月

而就"活動"的拆解大致可分

人 事 時 地 物

可以使用心智圖或是九宮格的方式 解構

一步步達成

每天花個10分鐘幫明天排幾個事情

2周~1個月給自己真正休息的時間

 

 

心得:

 

我往往視結果為最重要的,拼命想要讓自己變得更好,卻忽略了成功不可能一蹴可幾,

是需要時間的淬鍊,習慣的養成,及歷經無數次的挫敗才有機會向"成功"邁一哩路。

助教很用心的思考要帶給我們什麼,同時在解決我們無數個提問時,也緩和我們不要操

之過急的情緒。我覺得這堂課很人性化,不是一昧的告訴我們方法,讓我們去執行就夠

了,人都會有惰性、都會有突如其來的事情發生,我們可以搭配自己的生理時鐘及心情

去安排需要完成的事務。

在球隊任隊長的期間內,我發現我將好多事情都混在一起,不但沒有效率,成果也不盡

理想,總是在白忙一場...,常常需要拿上課時間來處理別的事情,導致課業、協會、球

隊三頭空。如何自我管理?這堂課上了,我終於知道我浪費掉的是什麼,是時間、金錢

以及心力,就像助教所說:不要高估自己,不要要求自己一開始就能和別人一樣厲害,

他們也都是花了很多時間練習的。我想我該好好認清自己了!

這堂課我覺得很有感受的是這段話:

「做為領導者沒有人會給你呼呼秀秀,

 只有自己能給自己呼呼秀秀,

 或是找一件讓自己相對開心的事情去做。」

常常會覺得自己勞心勞力在做什麼?卻又不得不只能調適自己心情的感慨...

 

期中考

二、晚上兩岸關係報告書
三、空堂做責任保險評分表

四、空堂整理民法概要、責任保險及商事法筆記

五、晚上讀統計第9 11:00前問孟修

 

球隊

一、四晚上6-10練球

二、晚上彈性加練

三、五中午加練

提醒大家要記得去體育組試衣服

二晚上要退經費2000元給子榮老師

整理畢業生名冊交給羅大哥

每天晚上訓練腳步10分鐘

E M C

二、LAC po心得

三、面試履歷

六、值班

社交

三、晚上和金剛芭比台北吃飯

一、四晚上和球隊宵夜

一周計畫

健康

一三五買水果

拒食炸物

四、8:00游泳

打工

一、4-6新興國小教球

3:30和佳臻約hi-city

待辦

五、還書*6

四、實習課調到晚上(要請假)

四、體育課繳校外教學費用$2200*2

外型

每晚盥洗後擦乳液及茶樹精油消痘

早起做保濕及遮瑕

 

 

 

 

 

 

 


當自己做到極致了,就會有人看到

 

 

arrow
arrow

    如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